没于深海

【Merlin/Arthur无差】宝石迷阵〔上〕

Merlin中了魔法变成一只猎豹~时间第一季结束第二季前

题目取自植物大战僵尸中的玩玩小游戏,刚才百度下才知道,原来本身就有个游戏叫宝石迷阵(尴尬

现实中猎豹的叫声也很像猫叫的

他们是bbc的,不是我的

【Merlin/Arthur无差】宝石迷阵〔上〕

“Merlin!”Arthur把一只扑向Merlin眼睛的老鼠砍飞,呵斥道:“你爱上那只老鼠了吗?别愚蠢地当靶子了,跟在护卫后面!”

Merlin不理他,依旧死死地盯着对面的巫师,快速思考对策。刚才这个黑袍巫师发动老鼠群包围了他们,而现在他举着刚才召唤老鼠的笛子。随着嘴唇张合,笛子发出不吉祥的蓝光,照亮一片黑夜。

因为离Arthur太近,Merlin没用咒语,只是像小时候一样聚精会神地盯着巫师上方的树枝。金光凝聚在Merlin眼中,却依然没赶上,笛子上的蓝光直直射向Arthur。

Merlin条件反射地扑向Arthur,远远听到一声混杂猫叫的惨叫,然后在蓝光中失去意识。

***

Arthur睁眼,看见一片帐篷布,想到晕倒前发生的事,舔舔干裂的嘴唇问道:“我睡了多久?Merlin呢?”

然后他发现周围的侍从用一种关爱傻子的目光看着他。

“看什么?我问你我睡了多久?Merlin去哪了!”

“你被巫师打傻了?”侍从给端来一杯水,“别开玩笑了,Merlin,你睡了一个昼夜,先喝杯水吧。”

Arthur接过水杯,决定先喝润润喉咙和这个精神错乱的侍从找个医生,然后不经意间瞥了一眼水面……那倒影有着乌木般的头发和小巧白皙的脸庞,就像……自己正找的男仆?!

“啪啦!”

Arthur觉得自己的认知也跟着碎了。

柔软的草地缓冲了力度,杯子从容不迫地滚了几圈,并把水都洒在Arthur脚上。夜风吹过,Arthur感到丝丝凉意,刺激意识逐渐回拢。

在Arthur失去意识前,最后一个动作是被Merlin扑倒,Arthur在Merlin背后看到了属于魔法的蓝光。

如果因为魔法的话,Merlin应该……Arthur对侍从说:“Arthur在哪?”

Arthur顺着侍从手指的方向看去,自己的身体正躺帐篷的另一边,安安静静一动不动。

“……”。

Arthur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和骑士们解释自己的身份,中间还吃了顿晚饭。他想了很多Merlin不知道的、无关机密的、关于自己的事,说得口干舌燥,骑士们的眼神依旧带着犹疑,甚至有人去取了包肉干。

骑士们听得津津有味,Merlin和Arthur相处的时间比骑士们长多了,Arthur说的事,说真的,他们也不知道。至于Merlin究竟是不是和Arthur互换了身体,一个男仆的话并不重要,一切要等Arthur醒来再说。

Arthur从未如此痛恨过阶级不平等,在那个最新晋封骑士的青年去拿肉干时,自己对他毫无办法,甚至做不到打他一拳(没打招,还因为力气不够差点摔了),而且这个该死的骑士还是自己推荐的!

但是Arthur可以选择结束这场故事会,回自己的帐篷睡觉,徒留一片抱怨挽留声此起彼伏。

毕竟睡了一昼夜,Arthur一点都不困,只是看着帐篷顶梳理事情。

然后Arthur感到手臂被指甲挠过,不痛不痒,顺着看过去,只见自己的身体正四肢着地,在一臂距离的位置好奇地望着自己,无比自然地舔了口刚才挠人的手,然后呆住,看向那只汗毛都不多的手。

“喵~~~!!!”

Arthur觉得自己和这异常婉转的猫叫声一样绝望。

Arthur猫叫完就开始扒自己衣服,但又不会用手指,看起来像个风中凌乱的街头乞丐。

一回生二回熟,Arthur迅速反应过来,毫不犹豫地扑倒Arthur猫,趁着他还没熟练使用新身体,用被子把Arthur猫裹住,身体死死压在他身上。

因为Arthur身体力气比Merlin大,Arthur制服他花了点时间,周围的帐篷都被吵了起来,一个骑士率先拉开帘子。脸红了。

Arthur猫看到有人来了, 抬头水汪汪地看着骑士。

“喵~~”

现在,骑士们确定Arthur的灵魂不在自己身体里。

如果Merlin身体里住着Arthur,而Arthur自己身体里是只猫,那么Merlin去哪了?

***

“小猫?黄狗?不管你是什么,小东西,你太坏了。我从赏金猎人那救了你唉,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吗?”黑袍巫师的手指轻怼怀里的Merlin,直到Merlin睁开眼睛,然后掰着Merlin的头让他看自己悲惨的右手。

Merlin被近在咫尺的巫师吓了一跳,还四肢被缚挣扎不得,毫不犹豫吟唱咒语:“喵~喵~喵喵喵!”

叫声听起来抑扬顿挫,音色软软的像踩在云彩上。动人的叫声,看来赏金猎人不止因为这小东西珍稀的外貌而抓它,巫师想,它脸上的泪纹十分夺目,并且看起来年幼应该能在大人贵妇哪卖个好价钱。

Merlin没反应过来那软糯叫声是自己发出的,以为咒语不好使,又喵喵叫了几声,才发现这视角不对,自己怎么会在巫师怀里?Merlin低头看自己的处境,看见一片毛茸茸的细绒,和捆在一起的四只似猫的爪子。

自己似乎变成了一只猫?

巫师发现Merlin不怎么挣扎了,“知道错了?”他又开始碎碎念:“我虽然是因为稀有材料才冒险偷赏金猎人的东西,可我被举报还不是因为放跑了你!要知恩图报,珍贵的小东西。我知道从树上掉下来很不爽,我也不知道树枝怎么就裂了,但是你直接咬我手太过分了,打断咒语很危险!”

“都怪你!我本来只想给他个教训。不知道那个Camelot王子现在怎么样了,要是不小心受了什么重伤我会被Uther追杀到火刑场的!”

Merlin沉浸在震惊中,听巫师提起Camelot后瞬间清醒。不管他现在用着什么身体,为了命运,而且他还是自己的朋友,Merlin不能让Arthur死了。

看来势必得打一架了。

巫师的打结技术相当一般,Merlin没费多少力气就挣脱了绳子,一爪子拍在巫师右手上,那伤口上。

巫师疼得跳起来,Merlin趁他没反应过来,用爪子在地上快速划拉。

“你!哎?”巫师注意到地上的字母,“我不是猫?你当然不是猫,小东西。”

“……”Merlin又划拉。

“你是人,你想让我把你变回去?可是我变形魔法不怎么样,帮不了你的。”

Merlin愤怒地划拉:“是你让我变成这样的!”

巫师想了一会,终于发现自己似乎确实做过和形态转换有关的魔法。

那夜,魔法的蓝光伴随着树枝崩裂大盛,魔力穿透Merlin的身体照在Arthur身上时,巫师头顶的树枝终于碎了,还砸下来个意外之喜,那小东西聪慧敏捷地一口咬住巫师举笛子的手。蓝光顺着牙齿和小家伙接上,它挣扎着蹬蹬腿就跟着Arthur、Merlin一起昏了。

巫师发现自己迷惑魔法竟然弄昏了Arthur,顿时慌了,在护卫没反应过来之前迅速跑了。然后越跑越气,又冒险回去把那昏迷的小东西绑起来带走。

他学习的迷惑是作用灵魂的,施法时被打断有发生灵魂转换的可能性。

巫师想通后说:“所以你是Arthur了?”

“……”

经过一番艰难的交流,巫师终于搞清楚了情况。

“如果没有换回来,你就划拉字母。”

“□□□”(咒语)

Merlin在划拉。

“□□□”(咒语)

Merlin在划拉。

“□□□”(咒语)

Merlin在划拉。

“不对啊,如果只是小东西和你灵魂互换应该已经换回来了,除非……”巫师忽然想到昏倒的王子,“除非Arthur也在其中!这我可帮不了你,三人之间的交换只有我的老师才能恢复。”

Merlin看上去想咬他一口。

—TBC—

评论(1)

热度(10)